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2名火炬手在中国最美的湖泊青海湖传递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31  青海新闻网

  今日,162名火炬手在中国最美的湖泊——青海湖传递圣火。目前火种灯已从格尔木返回西宁,今日10点50分火种灯在青海湖畔引出圣火点燃火炬。

  青海湖地区火炬传递的起点在109国道2103.8公里处,自东向西传递,全程6公里。其中,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抗震救灾英雄达嘎是第一位火炬手,最后一位火炬手是党的十七大代表、同德县完科村党支部副书记德才加。

  昨日下午,在青海湖地区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参加了培训和彩排。在培训大会上,来自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向火炬手介绍了圣火传递中的注意事项。

  下午3点,火炬手和护跑手在设定的路段上彩排,火炬手们精神饱满,虽然暂时还没有拿到真正的祥云火炬,但用矿泉水瓶模拟的火炬还是郑重地从每一位火炬手的手中传过。在进入青海湖二郎剑(151)景区后,当地牧民群众身着盛装,捧着洁白的哈达挥手示意,这一刻,不论什么肤色、什么民族,大家都因为圣火激动不已。整个彩排过程持续80分钟,现场秩序井然。

  据海南藏族自治州文体广电局副局长孔占伟介绍,火炬传递当日,有2000多名群众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在火炬传递的起跑和回收仪式上,当地藏族群众将通过30分钟左右的民族歌舞,展示青海人民的热情和自信。(作者: 花木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