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湖末棒火炬手语言质朴 帮助村里人是我应该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1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3日讯 今天中午,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切吉乡东科村党支部书记才秀加在青海湖151景区内中心舞台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青海湖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前往西宁,“和谐之旅”明天将在青海第三站——西宁上演。

  才秀加,男,藏族,196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共和县东科村党支部书记。自1991年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始终认真执行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党在农村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带领本村党员干部群众围栏草场、人工种草、修建牲畜暖棚、牧民定居点,积极进行畜种改良,大力发展牛羊育肥,改善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自己拿钱资助35名贫困学生上学,帮扶资助邻村病残农牧民。

  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已彻底脱贫,现全村生产性固定资产达1248万元,人均纯收入2869元,目前,东科村的畜种改良,牛羊育肥,小康文化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均走在了海南州的先进行例。

  面对“优秀共产党员”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2004年的“青海省劳动模范”,2005年的“全国劳动模范”,2007年的海南州“十大杰出青年”之一,等等诸多殊荣,这位乡村干部憨厚地说,“帮助村里其他人,是我应该做的事儿。传递奥运火炬,特别是末棒,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一辈子都会铭记这一光荣经历。”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