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追火人:追随圣火激情生活 每个城市都很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0:2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记者,但却和记者一样追随圣火行遍大江南北;也许您没有留意过他们,但当圣火抵达您所在的城市时,您手里拿的国旗、身上穿的T恤全都出自他们之手。他们是一群职业“追火人”,跟随圣火叫卖大江南北的他们,确实是为了赚钱,却又不仅仅只是为了赚钱。

  明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青海湖开始传递,提前抵达青海湖的官网记者采访了其中的一位“追火人”罗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您贵姓?

  罗先生:免贵姓罗。

  奥运官网:您是哪儿的人啊?

  罗先生:我是湖南人。

  奥运官网:你看样子也是职业追火人吧?

  罗先生:是的。

  奥运官网:从哪儿开始的?

  罗先生:我是从湖北开始的。

  奥运官网:现在也不少站了?

  罗先生:也有十几站了。

  奥运官网:跟着火炬走什么感觉?

  罗先生:挺兴奋的,活的比较有激情吧,跟着火炬走的话也是给各个城市带来一些更有激情的东西吧。

  奥运官网:当时真正想着要做这样一个事情呢?

  罗先生:当时我看到火炬现场,感觉到比较有气氛,就一直跟着走过来了。

  奥运官网: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之后想起这样一个事情?

  罗先生:对,对。

  奥运官网:你走了这么多城市,有没有什么事情给你印象特别深刻的?

  罗先生:每一个城市都给我留下印象很深刻的事情,每个城市都可以看到他们的人情世故,在每一个城市都有相当大的热情在里面。

  奥运官网:做这个事情赚钱吗?

  罗先生:我们说赚钱是有钱赚,但是走到每一个地方都有开销,真的算起来不是赚钱。

  奥运官网:你觉得在追火的过程当中,什么事情会让自己觉得很快乐,肯定也会遇到不太快了的事情?

  罗先生:比较快乐的事情也就是看到圣火的那一刻,那是最快乐的时候,那时候感受大家的激情,那是最快乐的一刻;不开心的时候可能也少,基本上我们一路走过来都是比较开心的吧。

  奥运官网:一会儿多少人走啊,你们有几个人一起行动?

  罗先生:我们是两个人。

  奥运官网:当时就是大家一拍即合这样的事情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