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到达“中国盐湖城” 格尔木原是昆仑玉产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格尔木6月22日电(记者钱荣)22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青海格尔木市传递,这也是奥运圣火在青海境内传递的首站,被誉为“藏羚羊保护使者”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嘎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起跑仪式在这座戈壁新城的标志性建筑——盐湖广场上举行。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点燃“祥云”火炬并将它交给了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强卫随后将“祥云”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才嘎,在现场观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呐喊声中,北京奥运圣火正式开始了在青海境内的传递活动。

  格尔木市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昆仑山脚下,被誉为“中国盐湖城”。虽然地处偏远的西部,但它却与北京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这里不仅是福娃藏羚羊“迎迎”的故乡,而且也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昆仑玉的产地。

  参加格尔木火炬传递的有171名火炬手,火炬传递距离为7.5公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