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青海境内传递首棒火炬手均为少数民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格尔木6月21日电(记者钱荣 胡若愚)22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开始在青海境内的传递活动,记者从北京奥林匹克火炬接力青海省传递组委会了解到,奥运圣火在青海格尔木、青海湖、西宁三地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均为少数民族,而有藏羚羊保护使者之称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嘎,将成为奥运圣火青海境内传递的首棒火炬手。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分配给青海的火炬手共有624名,青海火炬手分别为格尔木171名,青海湖162名,西宁地区291名。除才嘎在格尔木担任青海境内第一棒火炬手外,青海湖第一棒火炬手为参加过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的蒙古族医生达嘎,西宁地区第一棒火炬手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塔吉克族科学家吴天一。

  出生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普通牧民家庭的才嘎曾当过草原骑兵、副县长,并于1998年开始担任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

  正在格尔木做火炬传递准备的才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藏族干部,能够担任奥运圣火青海境内传递的首棒火炬手,他感到非常自豪与骄傲,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才嘎表示,作为青海第一棒火炬手,他有一种责任,那就是传出绿色、和平,以及藏羚羊身上所体现出来的那种“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地处西北的青海省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省区之一,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青海总人口为551.6万人,其中,以藏、回、蒙古、土、撒拉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到总人口的46.23%。(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