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之光照耀“世界屋脊” 西藏屡出登山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林匹克之光普照拉萨市。在这片海拔将近3700米的土地上,当地民众通过多种体育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

  在今天传递之前,部分非本地火炬手担心会出现高原反应,但从现场来看,传递活动还是非常顺利的。不过,在火炬手们刚刚抵达拉萨时,确实有人头疼和心慌。当然这是平原地区人的正常反应,本地人则可以在世界屋脊上进行体育健身活动。

  据西藏日报报道,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常年参加体育活动的群众约为60万人,超过西藏总人口的20%。

  西藏高原尽管高寒缺氧,但藏民族自古以来在生产、生活中创造出形式多样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形成了悠久的传统体育文化。近年来西藏全区各地和群众体协因地制宜,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小型多样并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如象征性长跑、篮球、足球、藏式台球、射弩以及群众性登山等比赛和娱乐活动,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

  藏民族有着上千年历史的骑马射箭传统如今在西藏农牧区也依然兴盛。

  在种种运动中,最为人熟知的还是登山运动。在今年5月8日圣火登顶珠峰的活动中,就有多位参与者是出自西藏的登山健将。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