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歌唱家才旦卓玛为奥运放歌 祥云火炬当作传家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在今天上午拉萨站火炬手中,有一个人无需露面,只要张口唱出一句,就会被很多人认出——她就是年过七旬的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

  卓越的演唱才能,为才旦卓玛赢得了显赫的声名。但71岁的老艺术家在火炬手培训大会上,却表现得谦逊平和。虽然老人的装扮十分普通,仍不断有人认出她,然后惊喜地跑过去要求合影,才旦卓玛都微笑着一一满足。

  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才旦卓玛表示,成为火炬手让她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歌唱演员,自己要用歌声为北京奥运会祝福。随后,71岁的老艺术家唱起了《北京的金山上》,动人的嗓音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

  事实上,才旦卓玛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火炬手,而且是最后一棒这么重要的火炬手。她觉得西藏建设中比自己贡献大得多的人大有人在,他们更应该得到火炬手这份荣誉。

  因此,当5月20日组织上打来电话时,才旦卓玛很意外。但既然当了火炬手,就要以最好的状态完成传递,就如她在舞台上一样。今天上午,我们也确实见到了一位精神奕奕、步履矫健的奥运火炬手,完全不像70多岁的古稀老人。

  在此前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老艺术家曾表示,会把火炬收藏起来,当成传家宝,一代一代传下去。

  才旦卓玛简介:国家一级演员,演唱的主要歌曲有《翻身农奴把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阿玛列洪》、《酒歌》、《我们在相聚》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