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特使:拉萨传递组织安全有序 体现西藏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21日电(记者尕玛多吉 颜园园 胡星)“奥运圣火圆满完成了今天的‘和谐之旅’和‘圣城之旅’,”北京奥组委特使魏传忠在21日举行的奥运火炬拉萨传递结束仪式上说。

  280多万西藏各族人民翘首企盼的奥运火炬21日完成了圣城拉萨传递。21日上午9时,在世界文化遗产罗布林卡公园的广场前,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兼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将火炬交给圣火传递第一棒西藏著名登山家贡布,“祥云” 圣火在拉萨的传递正式开始。

  火炬传递由156名火炬手完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上,全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在四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在火炬传递中,“祥云”所经之处,迎接圣火的群众一片欢腾,他们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高呼“中国加油”。经过9.3公里的火炬传递后,在布达拉宫广场上,举行了奥运史上首次熔火仪式,成功登顶珠峰的奥运圣火与在境内外传递的奥运圣火在熔火盆里熔为一体。

  魏传忠认为,拉萨传递活动组织周密、安全有序,传递路线体现了浓厚的西藏特色。随着火炬传递,大家造访了“宝贝园林”罗布林卡,经过了“拉萨之肺”拉鲁湿地,相聚在举世闻名的布达拉宫,向世界展示了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和西藏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的精神面貌。

  他说,今天的传递尤为特殊,5月8日成功登顶珠峰的奥运圣火与境内外传递的主火种在布达拉宫广场汇合。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实现了北京奥运会向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和“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说,奥运圣火激情燃烧,雪域高原生机无限。今天,奥运火炬把光明、团结、友谊带到拉萨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时代风采。

  据介绍,拉萨火炬传递结束后,奥运火炬乘机转场到青海省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