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前往青海 22日在格尔木继续“和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2:04  中国新闻网

  

  6月21日,奥运火炬西藏拉萨站传递在拉萨罗布林卡起跑。“西藏登山英雄”贡布手擎祥云火炬跑出首棒。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火炬结束在“日光城”拉萨的传递,并进行了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熔火。

  今天的拉萨站传递仪式是于上午九时在罗布林卡广场举行的。全体人员为四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后,第一次从北坡登上珠峰的藏族登山老英雄贡布跑出首棒。

  火炬经过9.3公里的传递,最后抵达布达拉宫广场,并在那里举行了奥运历史上首次熔火仪式。

  上午十时五十分左右,当天最后一棒火炬手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抵达终点。火炬随后被交到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手中。与此同时,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也接过由珠峰火种点燃的火炬,两人共同点燃了圣火盆。现场一片欢腾,拉萨站火炬传递完满结束。

  参与今天拉萨站传递的火炬手一共有一百五十六名,其中包括七十八名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和一名外籍人士。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将转场前往青海,明天在格尔木继续“和谐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