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为什么在拉萨举行奥运会圣火熔火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柳俊武)二00八年五月八日,以藏族运动员为主力的中国登山队,成功地把奥运会火炬送上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中国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

  此前,为了既照顾到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时间的不确定性,又不影响各地的火炬传递活动,国际奥委会批准确定了圣火抵达珠峰的安排。

  于是,二00八年三月三十一日,在欢迎奥运会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珠峰传递活动。

  五月八日,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在珠峰之巅火炬传递时,有关省市的火炬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传递结束后,相关省份传递活动继续进行,这样,就避免了同时出现两个火炬。

  奥运火炬在珠峰之巅成功传递,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和“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这是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一次壮举,是中国人民献给奥林匹克运动、献给全人类的一份厚礼。

  奥运火炬在珠峰之巅成功传递结束后,圣火火种留存拉萨。为使珠峰火炬传递后的火种与境内外火炬传递的火种汇合,决定在拉萨举行奥运会圣火溶火仪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