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传递城市拉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拉萨市是西藏自治区首府,海拔365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1960年正式设市。截至2007年底,城区面积从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时的不足3平方公里发展到58.8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余人,包括藏、汉、回等31个民族,其中藏族人口占87%。

  拉萨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全市200余座寺庙和古建筑中,重点文物古迹就有40余座。闻名于世的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自1980年以来,国家投入巨资,对大昭寺、布达拉宫等大批文物古迹进行维修,使这座高原古城更加美丽壮观,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徐锦庚 张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