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壁明珠映圣火丝路重镇飘祥云 石河子昌吉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19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在享有“戈壁明珠”美誉的军垦新城——新疆石河子市传递。

  石河子是一座由军人选址、设计、建造的城市。半个多世纪以来,经过三代军垦人的艰苦创业,昔日亘古荒原变成了塞外绿色明珠。

  9时40分,曾6次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第一棒火炬手韩新平,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聂卫国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北京奥运火炬石河子传递拉开帷幕。

  伴随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石河子加油”的呐喊声,火炬手们高擎火炬,与“祥云”的追随者一起“传递梦想”。第87棒火炬手、残疾人运动员乌守尔·艾山在点燃了火炬后,甩掉了拄着的双拐,单腿跳跃着前行,人群中一片欢呼。乌守尔·艾山以顽强的毅力,显示出对奥运精神的执著追求。

  11时整,随着第104棒火炬手、“2006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高玲玲接过火炬,跑上主席台,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石河子传递圆满结束。

  15时55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到了新疆境内的最后一站——昌吉市。

  208名民间花儿艺人,高亢悠长的花儿对唱;208名威风锣鼓手,敲打出震天的锣鼓声;2008名回族花儿舞蹈者,秧歌、舞狮、旱船队……昌吉,这座曾经的古丝绸之路重镇,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从昌吉市政务中心到亚心广场,4.2公里长的火炬传递路线,10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17时57分,最后一棒火炬手马柯湘点燃了圣火盆。奥运火炬在昌吉传递结束。

  21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西藏拉萨市传递。

  (本报昌吉6月19日电 本报记者戴岚 潘少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