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杨美虹:环保理念带回母校 希望成为绿色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58  竞报

  “同学们,每个人都会有梦想,不管我们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只要我们坚持一步一步走下去,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属于你的领奖台就一定会等着你!”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在自己的家乡江西南昌完成了火炬接力后,带着“祥云”来到了她的母校贵溪一中,同学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火炬手学姐。

  希望自己成为绿色火炬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部总监,杨美虹的奥运情结源于1991年,当时她负责协调与奥申委有关的各个公关公司。北京第一次申奥失败,给年轻的杨美虹留下了很深的遗憾。

  随后几经辗转,杨美虹进入了汽车行业。在这个行业,她不遗余力地推广环保理念,由她所倡导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保行动在全国各地的“绿色学校”展开。杨美虹说:“希望自己能像是一支绿色的火炬,传播绿色的火种。

  把环保理念带回母校杨美虹在自己的出生地江西南昌完成了奥运火炬的传递,但她认为自己传递奥运精神、履行绿色环保的使命还没有结束。她曾经在贵溪一中就读高中,在得知可以如愿在江西进行火炬传递之后,杨美虹就做好准备要把绿色环保理念带回家乡。“我一直希望能回到家乡,并且能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次能代表大众汽车参加火炬接力,我觉得自己应该承担起传播奥运精神、传递环保理念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身体力行地去做一些事情,鼓励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对于杨美虹来说,能把自己为之奋斗的绿色概念带回家乡、带回出生地是最幸福的事情,而火炬传递也在帮助她实践着传递绿色环保的心愿。

  触摸火炬感受奥运荣耀在杨美虹演讲之后,学校里展开了一场模拟的“火炬传递”,在6000多名学生当中,杨美虹手举火炬,穿越操场,孩子们欢呼着、呐喊着,许多同学更是跟随着杨美虹奔跑。当杨美虹手举火炬抵达教学楼门口的时候,许多学生都拥过来触摸火炬。“我们也摸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尽管距离北京千万里,但孩子们感受到了火炬的温度和奥运的荣耀。 竞报记者顾静/文竞报记者崔浩/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