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致信罗格得回音:这是对中国人参与奥运的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17  竞报

  “你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成员,我对此向你表达最诚挚的祝贺。”这份祝福令35岁的关艳欣喜不已,因为它是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近日发来的。

  35岁关艳如愿成火炬手22年前,关艳因脊髓压迫症导致下肢瘫痪,初中还没读完的她被迫退学。22年的轮椅生活,没有令她放弃学习,在自学的基础上,关艳选择了主攻英语。目前她已经成为一家远程教育公司的英语老师。

  今年3月,身残志坚的关艳在东城区政府的推荐下,如愿以偿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

  想与罗格分享这份喜悦成为奥运火炬手,关艳也成了社区的骄傲。想到自己是个残疾人,却有幸亲身感受奥运的魅力,关艳把自己的喜悦打在了纸上。3月20日,4张饱含一个中国残疾人自豪感的信件飞往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感谢您对奥林匹克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对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支持。”关艳在信中写道,“我是一个残疾人,只是诸多火炬手中平凡的一个。”

  出乎意料地收到了回信5月27日,一封从洛桑寄来的快递令关艳再次成为了社区的骄傲。因为出乎她的意料,罗格先生回信了。关艳说,“我相信罗格先生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奥运关注者的信件,真没想到我能收到回信。这封信应该说是对所有中国人参与奥运和建设奥运热情的肯定。”

  很想带着这封信去灾区谈到这封信,关艳表示,目前自己正在关注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问题。“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允许,但如果可以,我很想带着这封信去灾区,希望大家能带着奥运拼搏精神和乐观态度重建家园。”

  竞报记者张硕

  罗格的回信“关女士:你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成员,我对此向你表达最诚挚的祝贺,并感谢你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祝愿你的未来更美好。你诚挚的朋友:雅克·罗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