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昌吉接力落幕 休整一天后21日在拉萨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7:03  中国新闻网

  

  6月19日下午,北京奥运火炬在新疆昌吉传递,射击世界冠军李文杰起跑第一棒。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昌吉6月19日电(记者周兆军汪金生)今天下午十七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昌吉民族歌舞剧团副团长马柯湘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平安、顺利地结束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为期三天的传递。

  奥运火炬今天下午在“天山北麓明珠”昌吉传递。火炬从昌吉政务中心出发,经过104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最后抵达亚心广场。昌吉是新疆唯一的回族自治州,火炬传递过程中,当地回族群众跳起本民族的特色舞蹈,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表达了当地人民对奥运的祝福。

  奥运火炬17日开始在新疆传递,传递过程中的安全保卫工作备受关注。为保障火炬传递安全、顺利进行,当地政府决定,禁止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四座奥运火炬传递城市在火炬传递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乌鲁木齐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市民安全、有序、文明地观看奥运火炬接力活动。

  17日,火炬在乌鲁木齐传递,十多万群众上街观看。维吾尔、哈萨克、回、锡伯等少数民族群众,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街道两旁迎接火炬。

  18日,奥运火炬在维吾尔族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喀什传递,当地维吾尔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夹道欢迎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平安顺利、气氛祥和。

  19日,“祥云”飘过天山北麓,火炬先后在石河子、昌吉两个城市传递,传递过程热情而有序。

  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休整一天,21日在拉萨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