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昌吉接力开始 射击世界冠军传递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今天下午15时55分,随着今天火炬传递第105棒、昌吉首棒火炬手、第46届射击世界锦标赛冠军李文杰高擎“祥云”火炬跑出首棒,北京奥运火炬新疆传递的最后一站——昌吉站拉开帷幕。

  今天下午的奥运火炬传递从昌吉市政务中心开始。奥运火炬从政务中心出发后,将经过迎宾路、延安路,最后到达亚心广场。将有104名火炬手在这段长度约为4.2公里的路段上传递奥运火炬。今天下午的奥运火炬传递预计将于17时抵达终点。

  今天的首棒火炬手李文杰,是新疆首位世界冠军。他在1994年第46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上夺得金牌。

  昌吉回族自治州有“天山北麓明珠”美称,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非常近。昌吉城历史悠久,在昌吉建县之前12年的1761年就已开始修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