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皇岛教师奥运火炬手侯昌明:点亮山里孩子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六月十八日电 (王宝德 宋柏松)谈起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作为秦皇岛市抚宁县驻操营镇水门寺小学教师的侯昌明深情地说,希望通过这两百米火炬传递的奔跑,点亮大山里孩子们的梦,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门。”

  秦皇岛驻操营全学区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从新学年开始开设英语课,而分散在偏远山区花城岭教学点和马岭根村教学点的七名小学生难以出山学习。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同样的教育,学区决定选派老师进山“走教”,给山里孩子送课上门,侯昌明接受了任务。

  刚刚踏上“走教”之路,侯昌明很不适应。一天几十公里山路往返下来,回到宿舍浑身就像散了架,脚疼得整晚睡不着,只好用热毛巾敷。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他从未放弃过,教师的使命感让侯昌明坚持了下来。几年来,他坚持翻山越岭几十公里,为大山深处的小学生“送课”。

  山路漫漫。为了节省花在路上的时间,侯昌明常常选择小路。时间省下来了,但这样的小路多是险路,他的腿经常被杂草灌木划出一道道血痕。

  对于当上火炬手,侯昌明和家人都很高兴。他说,如果可以选择,他宁愿让那些深山里的孩子们去当火炬手。那样的话,也许能让平时很少接触外界的山区孩子开阔视野。“我和秦皇岛市民一样,都以圣火能在秦皇岛传递为荣,祝福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