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垦新城民兵齐聚火炬起跑现场 戈壁明珠似塞外江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0:0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进入新疆最后两站——石河子和昌吉的传递。上午9时30分,传递起跑仪式在被誉为戈壁明珠、军垦新城的石河子市世纪公园广场举行,我们连线到奥运官网前方记者缪礼东,请他介绍来自现场的最新情况:

  缪礼东:现在火炬传递来到新疆的石河子,起跑仪式是在石河子市的世纪广场举行,世纪广场是一个新城区的广场,今天的结束地点游憩广场是他们老城区的一个广场。

  我来了以后这边是一个新的开发区的,世纪广场的后面就是他们党政军的服务中心,就是所谓的四套班子办公的地点,这个广场非常大,非常的漂亮,在广场的中间还挖了一个人工湖,给的资料里面介绍世纪公园的面积有30万平方米,艺术团有演出都是在这个广场进行。石河子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唯一在中国有军人建设的一个新兴的城市,所以我在今天的现场跟其他城市还是有区别的,我在现场看到有很多的民兵,因为在每次起跑仪式的现场都会有一些代表性的群众,在其他城市或者是有一些学生,有一些教师,或者是医生,在这边就很特别有一些民兵,因为他们石河子市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师部所在地,而且这个师的师长就是石河子的市长,这个兵团建设和这个市的建设是一起的,在现场我看到有很多的当地民兵来参加起跑仪式。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石河子市被誉为戈壁明珠、军垦新城,在今天的大概20公里的传递路程当中会经过哪些路段?

  缪礼东:石河子市被誉为戈壁明珠确实也是,因为我经过了乌鲁木齐,经过了喀什,也经过了一些公路转场,到了石河子市就是一片的绿色,在乌鲁木齐到石河子市的公速高路旁都是大片的农地,到达石河子市的时候,都是石河子市的葡萄酒厂的葡萄基地,放眼望去两边都是绿色,山上也是绿色,我觉得这个在新疆是很难见到的,在喀什市的山上基本上都是一颗草都不生长的,但是在石河子市确实有点到了江南的感觉。

  今天的天气也非常的适合,今天的天气非常的阴凉,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到了江南的感觉。今天的传递路线只有8公里,进行今天是两个座城市,今天上午在石河子,下午还要在昌吉,奥组委规定一天是208名火炬手,石河子市是104名火炬手,今天经过的地点还是非常有特点的,会经过一个军垦的博物馆,另外还有他们这边介绍在石河子市著名的诗人,也是全国的著名诗人艾青,他在这边生活了大概十几年的时候,而且创作了大量的诗,今天的路线会经过艾青博物馆,最后到达他们石河子市的游憩广场,是老城区的一个广场,也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广场,有邓小平先生亲手写的王震将军四个大字的,上面有一个王震将军的一个塑像,王震将军在新疆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另外,东侧有一个戈壁母亲的群象,西侧有一个军垦第一局的群像,这带石河子市是非常有代表性,我觉得也是石河子市充分反应新疆建设兵团的建设祖国家园的一个窗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