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斌高举火炬亮相喀什传递:这一次我与奥运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8:17  辽沈晚报

  

白云飘飘,微风习习。18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丝路文化名城古城喀什,迎来了奥运“祥云”火炬。

  9时30分,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喀什市著名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广场南侧举行,中国著名“达瓦孜”艺人——“高空王子”阿迪力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张斌作为新疆喀什第19棒火炬手,擎起了奥运的“祥云”。还是那样温文尔雅,依旧微笑、自信,出现在喜爱、关心他的人面前。

  张斌很早就知道自己是联想推选的火炬手了,自己并没有太多兴奋。6月18日,等张斌真正到了现场之后,看到周边那么多朴实的市民向他们招手,很多学生、孩子向他们呐喊的时候,他震撼了。“我觉得有一种深刻的感觉,尽管自己是奥运会的报道者,但是我总觉得报道很多时候是在自己的工作场景里,并不是在奥运会真正的场景里。而这次,我与奥运同行。”张斌如是说。

  最后25名火炬手围绕广场进行心手相连环绕传递,直到最后一棒火炬手达吾提·阿西木点燃了圣火盆。

  达吾提·阿西木是在2003年新疆巴楚-伽师地震中带领村民积极抗震救灾的村支部书记。在震耳欲聋的“汶川加油、喀什加油”的呼喊中,他说:“‘祥云’火炬传递爱心,传递友谊,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