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摄影记者惊险一幕 重装备差点“压倒”脚手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8:4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7日电(记者赵戈 丁秀玲)17日,“祥云”火炬在乌鲁木齐一路传递。在终点新疆体育中心门前,为方便摄影、摄像记者拍摄火炬手点燃圣火盆,活动组织者特意搭建一个约2.5米高的脚手架。

  就在火炬即将进入体育中心时,在脚手架上翘首张望的十余名记者忽然听到一阵吱吱嘎嘎的声音,身体也开始倾斜。“不好,稳住别动”,有人大声喊。

  原来,搭在草地上的脚手架的支撑脚经不起那么多人员、装备的重量,后面两只脚深深陷入较软的草地中,致使脚手架倾斜。发现这一状况,记者们赶紧抓起自己的长炮短枪,收拾三脚架,小心翼翼的从侧面的斜梯跳下。

  不甘心失去拍摄位置的记者们发现了旁边2米高、宽1.5米左右的体育中心大门的门墙,于是互相搀扶着爬上去继续摆开架势。恰好最后一棒火炬手即将入场,虽虚惊一场,所幸没有漏掉精彩画面。拍完画面,记者们开着玩笑:“以后要建议这些设备生产厂家生产轻型装备,不然今天不是我们拍摄,倒是别人拍我们了。”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们围着门墙不断提醒记者注意安全,倾斜的脚手架前也有两名警察看守,阻止后面赶来的记者不明就里攀上这一“危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