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加油”声响彻新疆 火炬传递沿途标语表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33  北京奥运官网

  6月17日上午9:41,奥运圣火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乌鲁木齐开始传递。起跑仪式现场设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圣火传递将在新疆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结束仪式,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线路12.48公里。

  火炬手开始起跑后,我们连先前方记者王薇,以下是王薇的电话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王薇你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王薇:我刚才在乌鲁木齐火炬传递现场的起点人民广场,刚刚在这里进行了乌鲁木齐的起跑仪式,第一棒火炬手阿不都西库,他是中国的拳王,由他开启了今天乌鲁木齐传递的第一棒,那么在乌鲁木齐今天的现场真的是令人感动,因为整个全场都在喊中国加油,他们主要的方队大部分是由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学生组成的,这些学生都统一着装,他们身后写着为奥运加油。其实当火炬点燃的那一瞬间,全场都沸腾了,因为开始的时候主持人特意的告诉大家,应该喊一些口号,就特别强调的两个,一个是中国加油,一个是奥运加油,因为这两个口号比较简洁,但是又特别能代表大家的心声,同时他也韩召全体的方队人员做两个手势,一个就是在喊中国加油的时候,会把大拇指翘起来,一种鼓舞人心的姿势;另一个就是我们奥运官网所倡导的手势是一样的,就是握拳头表示众志成城。

  在现场尤其当火炬点燃的那一瞬间,全场沸腾了,大家都在高呼口号,第一棒火炬手跑出去和第二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也是停留了一会儿时间,那么在场有非常非常多的媒体记者都赶上去给他们拍照,当时第二棒火炬手很早就到了人民广场的起跑仪式现场,像第二棒火炬手很多的的群众是上去跟他去合影,他非常乐意的跟每一位观众合影,现场是非常和睦、非常感人的一种氛围。当火炬手经过的时候全场都站起来,向火炬挥手。我觉得这真的是一种非常真诚的流露,火炬手沿途跑出去之后,所有沿途的群众都在挥舞着红旗,也打出了很多很多的标语,主要都是来传递圣火,共创和谐,为灾区人民祈福,心系灾区人民,表达传递的是一种爱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