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传递前夜无法入睡 亲吻是对火炬的无上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03  华商网-重庆时报

  对我来说,6月16日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15日晚,为了第二天能够准时到达,我没有回家,而是在集合地点附近找地方休息。

  2:00 激动得无法入睡

  15日22:45左右,我就上床休息。我决定传递时戴上头带,因为头带上有“奥运”二字,更有象征意义。

  但是,上床后我根本就睡不着。大概快到16日2点的时候,我的意识还是清醒的。甚至想过起床看球,但这个想法最终还是遏制住了。

  5:20 脑子里只有火炬

  从5点多集合,再到到达现场的近两个多小时内,我的脑子里全部是火炬的影子。我一直想象我在接过火炬的那一刹那。当我到达火炬传递现场时,现场的气氛已经让人心潮澎湃,很多记者要求采访我,旁边也有群众在高声叫着我的名字。我当时也表示:“成为重庆主城区火炬传递第一棒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我希望奥运举办成功,也希望火炬传递能够给汶川人民带来希望。”

  8:10 接过火炬无比自豪

  8:10,站在主席台下,我一直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但当主席台上叫到我的名字时,我发现脚步还是有些迈不开。在用双手从薄书记手中接过火炬的那一刹那,我已经无法用任何词汇来形容我的感情,当时心中只想着和旁边的群众一起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汶川加油!

  8:15 交接时亲吻火炬

  如果要说遗憾,那就是火炬传递的时间太短了。在举着火炬奔跑时,我有一种全国都在看着我的自豪感,只希望这一刻永远定格。8:15,当我把火炬传递给第二棒杜联勇老师时,我亲吻了火炬一下。这是我前晚无法入睡时就想好的动作,我认为这是对奥运火炬的无上敬意。在传递途中,我曾下车和旁边的群众一起欢呼。

  14:20 火炬放进奖杯柜

  由于晚上央视还有一个和奥运有关的节目要我参加,所以我下午就得乘飞机离开重庆。我已经想好了,要穿着这件传递火炬时穿的T恤去做节目。至于祥云火炬,我已经在14:20回家的时候,把它藏到了我的奖杯陈列柜里,而且放在两个世界冠军奖杯前面。在我心中,奥运火炬比世界冠军奖杯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