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腿缠纱布高喊“加油” 两地震幸存者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8:08  新京报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刘洋)昨天10点3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拳击冠军李斌在人民大礼堂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重庆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火炬运至新疆,“祥云”将于今日在乌鲁木齐传递。

  昨天,极具特殊意义的一棒出现,205棒火炬手、刚从救灾前线回来的医生杨占宇,将四川地震中截肢的绵竹灾民刘岗均手中的火炬点燃,而杨占宇又是当年唐山地震中的幸存者。同时,一直在传递中为刘岗均推轮椅的护跑手张洪则是一名救灾志愿者队长。

  “中国加油!重庆加油!”昨天上午,刘岗均的一棒传递在轮椅上完成,汶川大地震让他自行截断右腿、保住生命。虽然右腿还裹着纱布,但坐在轮椅上的他拼命的高举双手呼喊着,仿佛要竭力站起来,他的坚强让场下的所有人为他欢呼鼓掌。

  重庆最年长火炬手宋建中已89岁,昨日传递结束后,他说自己能在快90岁的时候被联想推举为火炬手,是莫大的荣誉,他要把奥运火炬当做“传家宝”,一代代的传下去,“让我的子孙后代传承奥运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