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见证无疆大爱 地震灾区民众热盼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火炬重庆传递开启了奥运火炬踏上汶川震后灾区的首站旅程,奥林匹克圣火见证了中国人民以无疆大爱抚慰受灾民众、也见证了灾区民众对北京奥运的热忱。

  重庆梁平县在“五•一二”地震中有十三万余人受灾,该县文化镇中心小学学生朱二娃就是其中一员。五月十二日当天,掩埋于垮塌建筑下的他被及时赶到的重庆市消防总队特勤支队救出,在重庆市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精心看护下,全身多发性严重外伤的朱二娃二十多天便完全康复。

  尽管年纪不大,但朱二娃充满童趣的愿望表达了他对奥运的热忱。目前在梁平县家中的朱二娃告诉记者,自己的名字“不太好听”,历经这次地震灾害,又在重庆迎来奥运火炬,想借机把自己名字改一下,既能够体现自己“大难不死”的幸运,又能把自己对于奥运的企盼融入其中。听闻孩子有这种想法,朱的父母笑着说,孩子长大了。

  重庆市急救中心、解放军第三军医大新桥医院和大坪医院等重庆各医院在震灾后收治了不少来自川渝震区的受伤群众。近日来,在灾区伤员的病房里,奥运火炬传递成了他们的热门话题。大家都表示、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都希望亲赴奥运火炬重庆传递的现场,和所有人分享激情、目睹圣火点燃希望的瞬间。

  在渝治疗的震灾伤员中,来自四川绵竹的刘岗均代表受灾群众在重庆主城传递火炬,地震时被巨石压住的他指挥亲属断腿自救,终得逃出生天。火炬传递前他对记者说,受伤前他最关注的新闻就是北京奥运会的消息,现在自己成为了火炬手,感觉像做梦一样,将来如果有机会,他还想前往北京奥运现场,为中国的运动员加油。

  刘岗均所在大坪医院的护士长廖淑梅也是这次奥运火炬重庆主城传递的火炬手。她在抗震救灾中和战友们在四川汶川坚守阵地二十余日,救治帮助了众多灾区群众和抢险救灾官兵,被称为“军中天使”。她对记者说,在她看来,奥运火炬此次在中国传递有着特殊的内涵,人们手手相传,爱、健康和生命的希望得以延续。(杜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