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完成重庆“和谐之旅” 17日新疆乌鲁木齐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讯 上午10点3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拳击冠军李斌在人民大礼堂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重庆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前往新疆,“和谐之旅”明天将在乌鲁木齐继续上演。

  上午10点半,人民大礼堂内已座无虚席,随着大屏幕播放的火炬直播,现场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10点30分,圣火团队跑入了会场,现场再次爆发热烈的掌声。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拳击冠军李斌在人民大礼堂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重庆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奥组委委员田麦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奇帆,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等领导出席了结束仪式。

  结束仪式上,田麦久代表北京奥组委向重庆赠送了奥运火炬和火炬传递证书,重庆副市长谢小军代表重庆接受这一殊荣。

  早上8点10分,当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跑下金山广场的主席台拉开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重庆主城区站的传递。208名火炬手,高举奥运火炬,体验着手持“祥云”的荣耀,开始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的重庆主城区“和谐之旅”。奥运火炬将跨越嘉陵江、长江,让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重庆火炬接力全程17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距离11公里,车载距离6公里。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40分钟。其中起跑仪式15分钟,火炬手传递时间1小时40分钟,车载时间20分钟,结束仪式25分钟。全部活动结束时间约为上午10点40分。

  传递路线为:金山广场、金渝大道、爱加丽都、鸳鸯立交、金开大道、蓝湖郡、棕榈泉、北部新区支队、金科天湖美镇、川剧院、黄山大道、星光大道、北部之门;上清寺转盘、人民路、人民广场入口、人民广场、市人民大礼堂。

  重庆主城区火炬运行路线,主要经过重庆北部新区。道路宽畅,市容整洁,绿化覆盖好,充分体现了重庆直辖后的城市建设风貌。今天的火炬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 抗震救灾”为口号。火炬跨越嘉陵江、长江,全市民众追随圣火足迹,聚焦北京,关注中国,祝福奥运,共享奥林匹克的光荣和梦想。

  火炬传递路线上,热情的重庆人民打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支持灾区,重建家园”、“川渝兄弟是一家,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 ……等等标语,表达了重庆人民对圣火的期盼之情,对四川灾区的无限牵挂。

  重庆位于青藏高原与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地带,东临湖北、湖南,南接贵州,西靠四川,北连陕西。重庆幅员辽阔,域内江河纵横,峰峦叠翠。北有大巴山,东有巫山,东南有武陵山,南有大娄山,地形大势由南北向长江河谷倾斜,起伏较大。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坡地面积较大,层次性明显,分布着典型的石林、峰林、溶洞、峡谷等喀斯特景观。

  具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重庆, 不仅有多处风景游览区, 还有众多名胜古迹。两江环抱的重庆,如一艘艨艟巨舰直逼江心;依山而建的街衢, 过峦旋嶂,雄伟壮观。清代著名官吏张之洞咏赞:“名城危踞层岩上, 鹰瞵鹗视雄三巴”, 表达了重庆的磅礴气势。故而重庆素有“山城”之 誉称。 重庆终年和风轻拂,林木葱翠,山水竣秀。市区高阜园林,别具风格。

  17日至19日,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将开始在新疆进行传递,“和谐之旅”将于明天在乌鲁木齐首先上演。 (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