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8名火炬手手手相传 圣火光辉照耀重庆三峡库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重庆6月15日电记者邓红杰报道:今天上午在三峡库区重镇万州进行了重庆境内的首站传递。208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将奥运圣火的光辉照耀在重庆三峡库区。

  上午8时,北京奥运火炬万州传递起跑仪式在万州中学体育场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全场人员首先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从火种灯中点燃火炬,交给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从吴政隆手中接过火炬后,第一棒火炬手孔令辉高擎火炬,从体育场缓缓跑出,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的传递。

  奥运火炬万州区传递路线全程为29.4公里,火炬传递经过百安坝移民新区、三峡移民广场、西山钟楼、北滨大道、“心连心”广场、长江二桥等标志性地点和景观,集中展示三峡库区的旧城改造成果和新城建设成就。

  208名火炬手中既有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等,也有工人、农民、解放军、武警战士、学生,还有来自美国的外籍火炬手。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传递,奥运火炬传递到了位于江南行政中心广场的终点。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王林刚高举火炬跑进仪式现场,行了一个标准军礼后,点燃了圣火盆。此时,北京奥运圣火在万州熊熊燃起,辉映着这个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