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雨中辉映三峡最大移民城 四字口号最鼓舞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53  北京日报

  本报重庆万州15日电(特派记者张咏)今天,象征着和平、友谊与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喜降古城万州,并在霏霏细雨中熊熊燃起,辉映着这个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173万万州人民共享北京奥运会的殊荣。

  在早上8时举行的起跑仪式上,全场人员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点燃火炬,经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乒乓球世界杯、世乒赛、奥运会三大赛事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孔令辉高擎火炬,向现场观众示意后,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的传递活动。

  火炬从万州中学体育场出发,途经万县长江大桥、两江四岸健身长廊、长江二桥北桥头,于10时40分抵达终点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王林刚高举火炬跑进结束仪式现场,行了一个标准军礼后,点燃了圣火盆,圆满结束了重庆市万州区的传递。

  蒋效愚致辞说:“万州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万州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相信在人们的热情支持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圣火传递的同时,我们也心系灾区人民。我们相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天灾,重建美好家园。”

  万州是一座兼具山城之美和江城之秀的滨江之城,也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移民之城。其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因“万川毕汇、万商云集”而得名,是长江十大港口之一。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搬迁移民26.3万人,占整个三峡库区的五分之一。

  在万州的圣火传递全程为29.4公里,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接力。数十万沿途观众高举“圣火今日在手中,祖国明天更美好”、“抗震救灾,我们风雨同行”等字样的横幅,显示出川渝一家,情同手足。虽然整个传递过程中细雨一直未停,但沿途观众并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而减少,他们用鼓掌和竖起大拇指的方式表达对冒雨传递圣火的火炬手的敬意。沿途“奥运加油”之声不绝于耳。虽然一路走来听到了不少激动人心的口号,但在雨中看到热情的万州市民挥舞着手臂,雀跃着喊出这四个铿锵有力的字,记者心中还是充满别样的感动。RJ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