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库区移民新城迎来圣火 雨中鼓舞欢庆祥云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15日,北京奥运火炬在重庆市境内首站——三峡库区移民新城、重庆市万州区传递。

  8时,参加起跑仪式的全体人员为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8时15分,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孔令辉从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手中接过火炬,在万众欢呼声中缓缓跑出万州中学体育场,北京奥运火炬在三峡库区腹地万州区的传递活动开始。

  尽管一早就下起了雨,但万州市民迎候奥运火炬的热情丝毫不减,29.4公里的传递路线沿途,“万州人民欢迎圣火走进三峡库区”、“万州人民为奥运加油”等横幅格外醒目,“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不绝于耳。

  百安坝移民新区、“两江四岸”健身长廊、“心连心”广场……奥运火炬传递所经过的路线上,一个个标志性建筑和景观彰显着万州的都市气派,也生动诠释着这座移民新城的活力。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说:“今天,奥运圣火的风采与新万州的魅力相辉映,万州人民将借奥运圣火点燃希望,放飞梦想,在新的征途上追求更快、更高、更强,加快把万州建设成为重庆城乡统筹发展的第二大城市、渝东北及三峡库区的经济中心、和谐稳定新库区的示范区。”

  在火炬传递活动终点——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3600人组成的6个不同颜色的方阵,摆出了“万州喜迎奥运”的字样;46名身穿民族服装的女鼓手挥舞手中的鼓槌,表演起了欢快的《三峡鼓舞》。

  10时30分左右,奥运火炬万州传递活动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万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林刚手擎火炬跑进了火炬传递结束仪式会场,点燃圣火盆,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这位刚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英雄火炬手十分激动:“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感到无上光荣。在我手中传递的不仅是‘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三峡移民精神,更是一种‘人民至上,赴汤蹈火,永不放弃’的公安消防战士的信念。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林匹克加油!”

  6月16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重庆市主城区进行传递。

  (本报重庆万州6月1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