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火炬传递沿途设12辆流动公厕 方便市民观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21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主城火炬传递的整个行程为17公里。昨天,本报记者再次驱车全线察看了一遍,为市民打探最新的路面情况,方便大家为火炬传递加油呐喊。

  渝北人和

  环卫工一遍遍清扫路面

  昨天,天公作美下了一整天大雨,大雨将路面冲洗得干干净净。

  记者从火炬传递起点站北部新区管委会一路驱车到人民大礼堂,火炬传递路线沿途几乎没有看到杂物垃圾。但在渝北人和一带,一支支环卫队伍仍是仔细地将路面一遍遍进行清扫,除了扫去为数不多的一些沉渣,还将路面上的积水进行打扫,尽量保持干净干爽。

  流动公厕

  分设火炬传递路线两侧

  据记者观察,火炬传递路线沿途有多处空旷地带,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市民观看火炬传递。但整个传递活动要进行两三个小时,附近几乎没有公厕,需要“方便”的市民可能会遇到麻烦。

  不过,市政部门已经考虑到这一问题。记者昨天看到,市政部门已在火炬传递沿途设置了12辆流动公厕车。分别设在鸳鸯立交、蓝湖郡、武警七支队、戴斯大酒店、市川剧院、人和车站、财富中心以及星光大厦等处。市政工作人员说:“我们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为奥运加油。”

  三个路段

  路旁住户最有眼福

  据记者了解,今天火炬传递时会是雨天,不过有三个路段的住户将无须为此烦恼,可直接在自家里俯瞰火炬传递。从人和车站到市市政委附近,包括金科酒店在内的两侧住户,可以在屋内观看火炬传递。此外,星光大道旁的龙湖西苑小区沿街单元,也是观看火炬传递的绝佳地点。穿过星光大道后,火炬将进入车载传递,最后在上清寺第八人民医院附近下车,而后继续跑步传递。道路两旁楼房里的住户是最有眼福的,因为距离街道很近,记者目测可以断定他们能看清楚火炬手的容貌。

  人民大礼堂

  雨中彩排结束仪式

  火炬传递的终点,人民大礼堂广场上插满了国旗和五环旗,尽管雨不停地下,火炬传递结束仪式昨天下午仍在做最后的彩排。周围站满了自发来到广场边的市民。

  一条宽达十余米的红地毯从大礼堂一直铺到三峡博物馆前,因为雨一直下个不停,细心的工作人员在崭新的红地毯上面铺上塑料布,两边紧紧压在地面上,红地毯丝毫没有被水浸泡。

  在大礼堂前50多级台阶上,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300名学生披着雨衣,一位女生说,她们将在今天手举花环,为奥运加油。市民叶先生穿着“奥运加油”的T恤,站在警戒线外显得非常激动,“作为重庆人能亲眼看到奥运会火炬,可能这辈子也就这一次了。”叶先生是大礼堂旁边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他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今天一大早就要来守着等待火炬的到来。丁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