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16日重庆主城区传递 如下大雨传递如期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05  重庆商报

  天气预报显示,主城区今天阵雨转阴,预计不会超过昨日降雨强度,且出现大雨的几率不大。下雨是否会影响今日的圣火传递?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相关的部门,他们的回答是:圣火传递不会受到丝毫影响。

  市体育局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祥云火炬在设计上就考虑到了高温、低温、严寒、高海拔、暴雨和建筑物乱风等多种极端天气状况。就防风和防雨技术来说,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保持足够的亮度和火焰。火炬顶端的红色云纹不仅具有装饰作用,也是挡雨片,防止雨水直接浇在火孔上,导致火炬熄灭。火炬能在每小时65公里的强风和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情况下保持燃烧。今日可能出现的阵雨天气,不会对圣火产生任何影响,我们没有必要为近来的雨天天气做特别的一些准备。只要不出现类似冰雹等特别恶劣的天气,圣火传递活动都会如期进行。”

  那么,雨水会不会造成火炬表面湿滑、不易握持呢?工作人员满怀信心地说:“祥云火炬在工艺上采用轻薄高品质铝合金和中空塑件设计,十分轻盈。下半部喷涂高触感塑胶漆,手感舒适不易滑落。所以这样的雨水,不会造成火炬手握炬的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