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为传递拒绝欧洲杯 圣火与雨水同行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7:59  重庆商报
古力:为传递拒绝欧洲杯 圣火与雨水同行堪称完美
古力高举火炬(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视频-围棋国手古力接过圣火 领跑重庆城区传递首棒

视频-世界冠军古力重庆传圣火 祝福灾区同胞早日平安

视频-黑白世界展示超凡技艺 火炬手古力敞开心扉

  “雨中圣火堪称完美”

  重庆主城区圣火传递越来越近了,作为重庆主城区第一棒火炬手的古力无法平静自己的心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古力表示,自己生怕过分激动和期待导致传递前夜无法入睡。对于可能出现的雨中传递圣火,古力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牺牲球赛好好休息

  古力是个出了名的足球迷,圣火传递期间,第13届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上演。不过,为了保证自己能够在今日圣火传递中精神饱满,古力这一次也只有牺牲心爱的球赛了:“这个没得选择,如果一般的棋赛我也许会偷偷瞒着大家,半夜起来看看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但是圣火传递是个不可代替的活动,我没有理由不去停下一切工作和娱乐。”

  古力毫不犹豫地表示,自己不会看今日凌晨进行的两场欧洲杯小组赛。也许是太过兴奋,古力向记者透露自己很难在宾馆里等待时间的过去。“接受完培训,听取了所有的安排后,很多火炬手就开始呆在宾馆里等待明日的圣火传递了。但是我很难平静自己,总感觉时间特别漫长,也许是对圣火传递的太过期待吧!”据古力透露,为了打发时间,他昨日傍晚索性邀请了一帮朋友,到火炬手居住的宾馆附近聚餐。不过,古力向记者表示,自己吃完饭后会早点回去休息,准备今日的圣火传递:“只是我真害怕自己兴奋过度无法入睡。”

  水火成就了重庆人

  “我周围的朋友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其实下点雨并没有什么不好。”被问到担不担心今日雨天会对圣火传递有影响时,古力显示出自己的幽默,“圣火和雨水同行也是不错的寓意啊!”

  古力认为,重庆就是个水和火完美结合的城市。“长江、嘉陵江水,孕育着我们重庆人的生命;滚烫的火锅则塑造着我们重庆人豪爽的性格。真要是雨中传递火炬,还真是符合重庆的特殊地理位置和文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