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16日八时重庆主城区传递 围棋冠军古力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7:58  重庆商报

  16日8∶00,圣火在重庆主城区进行“和谐之旅”为主题,“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为口号的传递活动。共有208名火炬手进行圣火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为围棋世界冠军古力。传递活动开始前,将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主城区的圣火传递起点设在北部新区管委会(金山广场),途经金渝大道、金开大道、武警七支队、人和车站、星光大道等地,最终在市人民大礼堂点燃圣火盆。

  主城区传递全程17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距离11公里,车载距离6公里,火炬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40分钟。

  现场特写 圣火昨日抵达主城

  在完成了重庆万州站的传递之后,北京奥运圣火于昨天中午从万州出发,经渝宜高速赶赴主城。

  13∶00 蒋效愚带队返渝

  由于昨日我市普遍下起了中到大雨,道路非常湿滑,为了保证圣火能安全顺利到达主城,当13时从万州出发后,车队在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的带领下,仅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进,而多达50辆各种车型的护送车队引来了沿途众多群众的观看。在经过了梁平之后,因为雨势加大,车队不得不放慢了行进的速度,在经过一个叫岚垭口的地方时,受暴雨影响,这个路段竟起了大雾,能见度甚至不到10米,在这样的情况下,车队再次减速,以每小时不到20公里的速度缓慢而行,整个车队通过这个地段时,竟花费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之后,车队重新就速度提升到了每小时80公里左右。

  17∶45 驻地闭馆护圣火

  经过4个小时45分钟的行程,护送圣火的车队于下午17∶45顺利抵达驻地,而首先进入记者视线的,正是北京奥组会副主席蒋效愚先生。在看到驻地外面众多迎接圣火的群众时,蒋效愚露出了愉快的笑容。花费了将近10分钟的时间后,整个车队全部进入到了圣火驻地,当圣火在8名护卫队员的护送下步入驻地大堂的时候,大堂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之后,“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的口号络绎不绝,充分显示了重庆人民在传递圣火的同时,依然十分关注汶川灾区人民的深厚亲情。

  据了解,从圣火进入驻地开始,除了持有由北京奥组会发放的工作证、安保证、采访证以及该宾馆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该驻地,即使是该宾馆的常客,也被谢绝入内。(杨三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