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三峡库区最大移民城市传递 16日移师主城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5:27  新华网
圣火在三峡库区最大移民城市传递 16日移师主城区

圣火在三峡库区最大移民城市传递 16日移师主城区

  新华网重庆6月15日电(记者刘卫宏、张桂林)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王林刚高举火炬跑进结束仪式现场,行了一个标准军礼后,点燃了圣火盆。15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的细雨中熊熊燃起,辉映着这个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

  结束仪式现场,3600名万州市民站成6个巨大的方阵:“万州喜迎奥运”,身着峡江特色服饰的鼓手擂响了大鼓。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致辞说:“万州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万州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相信在人们的热情支持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蒋效愚说:“圣火传递的同时,我们也心系灾区人民。我们相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天灾,重建美好家园。”

  在早上8点举行的起跑仪式上,全场人员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蒋效愚点燃火炬,经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孔令辉高擎火炬,向现场观众示意后,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的传递活动。

  在火炬传递沿途,冒雨前来观看的市民达数十万,他们挥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一直高呼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现场到处都是横幅,“传递圣火,奉献爱心”、“携手同心,共度难关”、“圣火传递,关爱同胞”。

  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搬迁移民26.3万人,占整个三峡库区的五分之一。在万州的圣火传递全程为29.4公里,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接力。

  16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重庆主城区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