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州美国人大礼堂跑第一棒:我为所有孤儿传递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14  重庆晨报

  在重庆主城区传递的火炬手中,还有几名来自国外的火炬手。昨天下午,来自联想集团的6名外籍火炬手在重庆渝中区第二实验小学亮相。荣誉、期盼,这两个词语几乎出现在每个外籍火炬手口中,对于明天的重庆主城区火炬传递充满期待。

  在这些外籍火炬手中,最“大牌”的是阿德瓦尼,作为联想集团的首席营运官,他是第204棒火炬手,也就是人民大礼堂处传递的第一棒,“我知道我跑的这一棒非常重要,所以我感到十分荣幸。”

  阿德瓦尼是印度裔美国人,生在印度,在美国拿到MBA学位后进入IBM公司,现在他在联想的地位非常重要。这是阿德瓦尼第一次来到重庆,记者昨天见到他的时候,他刚刚下飞机5个小时,谈到对于重庆的第一印象,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重庆,我一到这里就感到这里人们的热情。我以前听说重庆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城市,看来确实如此。”

  作为联想集团的高管,阿德瓦尼完全可以选择火炬传递的地点,但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重庆。“我知道联想中有很多火炬手都选择了在自己家乡传递,不过我个人认为重庆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她充满了激情。而重庆人们对于奥运非常热情。这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没有一个比重庆更加适合火炬传递的城市。”

  “这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回忆,甚至我认为是迄今为止我个人获得的最大荣耀。”阿德瓦尼先生流露出难以掩饰的喜悦。“我想好好享受这短暂但是永生难忘的时光。”本报记者 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