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安保护送火炬抵达万州 车队仅因加油停两次(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58  重庆晨报

  吃晚饭后,许多记者开始聚在宾馆大堂,静静的等待奥运火炬传递运行团队中最神秘的一支队伍,火种灯护卫队队员下楼,准备再次领略火种灯及其护卫队的风采,上午11:30,26人的火种灯护卫团队出现在宾馆大堂,此时守候多时的摄影记者正准备从正面迎上前去抓拍几张火炬箱的特写,但护卫队带头的一个队员,箭步迎上前来礼貌的说:“请让一下,不要影响我们工作。”之后,只见这名队员手轻轻一挥,这名摄影记者就站到了护卫队旁边。随后26人的护卫队,带着3个火炬箱6盏火种灯一路小跑,来到一辆改装了的考斯特迎宾车前,随后三位手提火炬箱的队员迅速上车,紧接着又上去了三名队员协助之前三人将火炬箱安放好,之后6人围坐在三个火种灯旁,车门立即被关上。

  迎“火”车队在前后各3辆警车的“保护”下驶上渝黔高速路离开贵州遵义,驶向重庆万州,此时,这支迎“火”车队已经从先前的9辆车壮大到了21辆车,其中包括了6辆运送火炬传递运行团队成员的大巴车,三辆火炬传递赞助商花车等,四辆火种灯安保车等。

  12:13

  13:30

  迎“火”车队进入重庆境内

  车队仅因加油停两次

  声势浩大的迎“火”车队驶上渝黔高速路后,记者惊奇的发现先前的单项交通管制,已经变成了双向交通管制,在宽阔的双向六车道渝黔高速上,除了迎“火”车队的汽车,和沿途负责安保的警车、消防车以外就再也看不到其他的车了,不仅如此高速路两旁每隔100米左右还有一至两个警察站岗,此外在每个人行天桥上,也有警车和民兵在桥上把守。随后记者向奥组委火炬传递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样的安保级别是奥组委为了确保奥运火炬安全,专门为火炬运送团队量身定做的,如此高的安保级别将一直持续到奥运火炬安全到达重庆万州。

  除了如此高的安全保卫级别以外,车队也正如先前记者了解到的一样,火炬运送车在运行起来之后,除了14:50和17:19分别在渝黔高速路綦江服务区以及渝宜高速路垫江服务区,因为加油作了短暂停留以外,车队再未作任何停留,而在事前计划的经过渝黔高速路松坎收费站时,将举行的简短火种灯交接仪式,也因为安保需要被取消。中午13:30,迎“火”车队在经过该收费站时车速减慢,但在车队成功加入了两辆满载重庆特警的大巴车后,车队速度又加了起来。

  而在中途綦江和垫江的两次停车加油时,不少奥运火炬传递运行团队的成员纷纷下车休息,不过记者发现存放火炬的车上的6名护卫手,除了上洗手间他们基本不下车,即便有人要上洗手间,也不会出现6人一起的情况,总有三人以上的队员留守火炬。

  19:16

  迎“火”车队顺利到达万州

  万州市民喜迎火炬

  经过12个多小时长途奔袭,迎“火”车队在昨天19:16顺利到达渝宜高速万州下道口,车队已进入万州城区,在公路两边守候多时的万州市民,从看到车队的那一刻起就卖力的摇动着国旗和奥运会会旗,同时许多市民还高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车队往火种灯下榻的酒店驶近,公路两旁围观的群众就越来越多,市民激动的喊声也越来越大。19:28迎“火”车队顺利到到火种灯指定下榻的酒店,当存放火种灯的改装考斯特迎宾车在宾馆大堂门口一停下,20名护卫手又如神兵天降般出现在车门两边,随后在20人的严密保护下,3个火炬箱,6个火种灯被迅速送到了指定的房间进行存放。

  本报记者 黄德强

  本版图/本报记者 高科 许恢毅 甘侠义 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