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中传递凝聚万州市民真情 为四川祈祷为奥运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2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祥云喜降古万州,圣火光耀新三峡”。今天早上,中国乒乓球女队现役教练,乒乓球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冠军得主孔令辉接过奥运圣火在三峡库区的第一棒,迈出奥运火炬在三峡库区万州传递的第一步。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结束后,我们连线前方记者范帆,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奥运官网:给我们介绍一下在现场看到的情况?

  范帆:今天早上这边下起了雨,雨还不小。

  我们大概是在7点左右到万州中学体育场,到的时候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人民的热情都很高,体育场上爆满,欢呼声和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这种欢呼声特别高涨,奥运激情特别高,大家都在雨中穿着雨衣、打着雨伞,挥舞着国旗和各种旗帜为奥运加油。然后是大概是8点钟的时候在万州中学体育场举行了起跑仪式,万州中学体育场那会儿已经聚集了众多的民众,他们载歌载舞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还有一些年龄比较大的人打起了太极拳、玩起了太极扇,为即将到来的奥运圣火加油呐喊。

  在起跑仪式前虽然是在下雨,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体育场周围及其万州中学内外民众默默的为地震灾区祈祷。大概是8点10分的时候第一棒火炬手孔令辉接过奥运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现在起跑仪式已经结束了,20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传送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梦想,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象征176万万州人民的172名护花使者将向世人展示祥和、振奋、自豪的风采。

  奥运官网:今天传递大概会到几点结束,会持续多久?

  范帆:万州站的传递全程约是29.4公里,其中车载是21.9公里,火炬手传递约7.5公里,传递时间大约是2个小时28分,火炬手传递时间约是1小时30分,大概在10点15到10点半的时候是结束仪式,结束仪式大概是15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