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州区区长:圣火风采呼应城市魅力 传递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2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15日讯 15日上午8点10分,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市万州区开始传递。起跑点设在万州中学体育场, 虽然下着中雨,起跑仪式现场仍然聚集着上千名学生和市民,人们整齐地呼喊着“奥运,加油!” 万州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移民搬迁26.3万人。

  北京奥运圣火在万州的传递全程为29.4公里。万州火炬传递首棒火炬手孔令辉高擎火炬,向现场观众示意,然后从体育场缓缓跑出,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重庆万州的传递活动。在火炬起跑仪式上,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世奎致词,以下是致词内容:

  李世奎(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火炬手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象征着和平、友谊与梦想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今天传递到了重庆万州,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火炬接力起跑仪式,点燃奥运激情,传递百年梦想,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活动,共享北京奥运会的殊荣。此时此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谨代表113万万州人民对北京奥组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嘉宾、各位火炬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万州是一座富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古老之城,是一座兼具山城之美和滨江之秀的滨江之城,是展现都市气派和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溢美之城。今天奥运火炬的风采将与新万州的魅力相呼应,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激励万州儿女以更加昂扬的豪情与斗志,把万州建设成为重庆第二大城市和三峡库区经济中心而努力奋斗。我们相信奥运火炬必将深深记下万州的精彩瞬间。

  火炬传激情,火炬传关爱,奥运火炬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也传递着万州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万州与四川人民情同手足,万州人民并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激情奥运,欢乐万州。让我们举起和谐共融的祥云火炬祝福万州,祝福中国,祝福奥运。

  最后,预祝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万州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