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重庆万州传递开始 孔令辉跑出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北京时间8时15分,奥运火炬重庆万州传递开始。

  北京奥运会火炬万州传递全程约29.4公里,其中车载约21.9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完成约7.5公里的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冠军孔令辉,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刚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万州公安消防支队队长王林刚,在四川大地震中自断右腿逃生的“硬汉”刘岗均将作为本站火炬手传递火炬。

  据悉,重庆市万州区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部、三峡库区腹心,是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在三峡移民工程中搬迁移民26.3万人,占整个三峡库区的1/5。

  万州区总面积3457平方公里,总人口172万。万州区交通便利,历为商贾云集之镇,交通之要津,是渝东、鄂西、黔北、陕南、湘西的水陆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中心,素称“川东门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