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火炬手年龄相差74岁 8名替补者将随时待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28  重庆晚报

  张张脸谱 表情丰富

  报到了,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就从一位平凡的重庆市民成为了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昨天下午在重庆雾都宾馆的火炬手报名点,主城区的208名火炬手无一缺席地完成报到。在这个最自豪的时刻,他们各自留下了丰富的表情。

  骄傲——这里我最小!

  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宾馆的大堂内显得很响亮:“阿姨,我来报到。”出现在工作人员和记者们面前的是一位由妈妈领着的小男孩,尽管他的1米84的身高比在场的大多数年长者要高出一头,但他脸上的稚气却遮盖不住。他叫彭立傲,是来自重庆字水中学的15岁学生,也是火炬传递重庆站最年轻的火炬手。妈妈彭静告诉记者,孩子刚刚下课就赶了过来,因为知道自己是最年轻的火炬手,这几天兴奋得觉都睡不着。彭立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的骄傲,“我知道这里我是最小的,能够当选火炬手,我很自豪!”

  自信——我跑不动吗?

  年龄最大的火炬手——89岁的重庆大学离休教授宋建中甚至是迈着二十几岁年轻人的矫健步伐走进宾馆大堂的,如此高龄的他很可能是2008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大的一位火炬手。喜欢打太极拳的宋老此时自信而自豪,其实他这次能最终当选火炬手,还是经历了一些后辈们的“刁难”的。“身边的人都说我年纪大,劝我回家,别给人家添乱。我真的很生气,也很冤枉。我最终还是报名参加了火炬手选拔,你看,我这身体像是有问题的样子吗?”

  低调——我请了两次假

  重庆长安集团的刘志荣师傅说话的声音很大,这或许和他长期在噪音嘈杂的车间工作有关,头发已经有些花白的刘师傅不仅是长安集团的高级工人技师,而且还是实现了130多项技术革新的全国模范。而眼前的劳模看起来朴实而低调,眼神专注而平和,似乎和记者之间的谈话也是一种技术研究。“我请了两次假,一次向集团一次向车间,因为我觉得这是对大家的尊重。”刘师傅说。其实他在自己三十年的工作之中已经创造了一项纪录,几乎每周都是上班六天半,从不轻易给自己放假,更别说向单位请假。“能当火炬手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所以我只能用更加努力地工作来回报给大家的信任。”

  意外——这回圆了梦

  王成曾是重庆体育界一个比较著名的跳远运动员,但由于伤病问题,他并没有能代表中国参加过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一名特警战士的王成,前不久才去灾区执行搜救任务,并在前线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前不久回来之后,王成意外地被通知自己当选了重庆站的火炬手,谈到自己得到通知的那个时候,王成笑开了:“真的没想到,现在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其实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一直有个梦就是参加奥运会,但当时却没能实现这个梦想,这回算是圆梦了。”

  平和——还要回去开会

  来自经开区礼嘉中学的蔡成伟是一位热爱体育并十分敬业的体育老师,因为优异的工作表现,他曾被评为了“重庆经开区十大杰出青年”,这次能够当选火炬手也是对他工作的一种肯定。而昨天下午早早赶到报名处报到的蔡老师也表现出了敬业的一面,跟记者匆匆聊了几句之后,他就飞也似地离开了。临走时他笑着说:“报完到了,我还得回去开会,学校其他老师还等着我呢!”(范天亮 巫天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