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三千学生助威万州起跑 2008只和平鸽将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21  重庆晚报

  明天,北京奥运圣火将在万州进行重庆首站传递,传递路线主要根据移民城市的特点来设计。万州火炬手208人,其中包括在三峡工程建设中率先搬迁、率先致富并且在人民大会堂宣讲三峡移民精神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移民代表冉振刚等人。

  万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恢刚昨天如是介绍。

  据万州区委宣传部长张正海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万州传递全程约29.4公里,其中车载约21.9公里,火炬手传递约7.5公里。传递活动用时约2小时28分,其中车载约33分钟,火炬手传递用时约1小时30分,起跑仪式用时10分钟,庆典活动用时15分钟。

  万州传递仪式有三大特点:一是起跑仪式阵容庞大,万州方面组织了3千人的学生队伍参加起跑仪式,营造浓烈的氛围;二是在火炬点燃的时候将放飞2008只和平鸽,象征2008奥运年;三是展示民俗,将有腰鼓队表演等。

  万州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这次火炬传递路线,经过了万州主要的移民生活区,目的就是展示10多年来库区经济的巨大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精神面貌的显著变化和提高。西部开发、重庆直辖、三峡移民给万州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一个时期,万州将围绕建设繁荣和谐的重庆第二大城市和三峡库区经济中心的目标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