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万州火炬传递路线详解:老城新区梦想如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20  重庆晚报

  昨日下午5点,一位工人用白色油漆在万州江南行政中心广场前地砖喷下“208”和一个火炬图案后,火炬万州传递交接棒点全部划定。记者随即全程进行查看,提前报告火炬传递线路及沿途情况。

  A:火炬从万州高级中学体育场出发,到汽车南站均为火炬手徒步传递区,为第1棒至56棒。

  该路段为一段长斜下坡,万州高级中学出发,将依次经过百安大道、安顺路、汽车南站。该片区主要为五桥移民新区,公路两边为繁华闹市,人行道平坦宽阔。目前,工人正在两边搭设防护钢架,工程量已过半,今天早晨6点前可完成。

  B:汽车南站至三峡移民广场段为火炬车载传递路段。

  该路段路况较为复杂,火炬车将依次经过万州长江大桥、北滨大道后抵达移民广场。路线弯曲陡峭,部分路段没有人行道。经过雄伟的万县长江大桥。该桥主跨420米,为世界最大跨度混凝土拱桥。

  C:三峡移民广场至万港集团段为火炬手徒步传递区,由第57棒传递至102棒止。

  该路段位于北滨大道繁华地段。右边靠长江,视野开阔,道路两边均是宽阔的观景平台和大量黄葛树,游乐设施众多,是当地市民休闲散步首选地,沿途设有停车场。第80棒左边,是西山公园,有1925年建成的高大的西式钟楼,为长江沿岸仅次于上海、武汉的第三大钟楼,至今仍是万州标志性建筑。

  D:万港集团至工商银行天城支行处为火炬车载传递区。

  该路段路况复杂,路程较长,弯曲陡峭,路边居民稀少、沿途工地较为集中。具体路线是沿着北滨路继续行驶,过万州大桥、名亨小区,至工商银行天城支行。

  E:工行天城支行至长江涂装机械厂,为火炬手徒步传递区,为103棒至145棒。

  该路段主要是天城大道,为长下坡段,长约1100米,但路两边均设有人行道,正架设护栏。万州著名心连心广场位于公路左边,可观景、停车。万州天子城距此不远,是一孤峰凸起,四壁如削,仅寨门一路可通的古寨,名天生城。据传说,三国时期蜀皇刘备伐吴时,曾屯兵于此,故又名天子城。为“万州八景”之一。

  F:万州美食城至幸福路段为火炬车载传递区。

  该路段弯曲狭窄,上上下下起伏不平,左边部分路段没有人行道。其中万州美食城有著名的万州烤鱼等美食,美食城上下几层,可停几十辆车。

  G:长江二桥至江南行政中心段为火炬手徒步传递区,为第146棒至最后的208棒。

  该路段过长江二桥后,经南山路后抵达终点。过桥后即为就长上坡,穿过南山隧道,路两边基本都设立有人行道,靠江,对岸即北滨大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