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先飘万州再游主城 重庆站火炬传递将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14  重庆晚报

  重庆市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火炬传递的时间、地点等相关情况。万州将是我市火炬传递的第一站,15日圣火传递万州起跑;16日,主城将迎来圣火。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奥运火炬传递重庆站新闻发言人张明树介绍,火炬先到万州,主要的考虑是万州作为库区移民一个重要的城市,是全国人民都关心的重点,所以首先突出库区地位。

  万州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15日上午8点在万州中学体育场进行。火炬传递时间约2小时28分。万州的传递全程29.4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7.5公里,车载21.9公里。

  主城火炬传递路线是从北部新区管委会为起点,到人民大礼堂结束,整个行程17公里,其中车载接近6公里多,火炬手传递近11公里。

  据介绍,此次重庆选拔的火炬手是250名,再加上中国奥委会推荐选拔的39名,赞助商选拔的12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这个国际组织选拔的3名,以及北京奥组委选拔的4名,在重庆传递的火炬手一共416名。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15岁。

  在万州传递第一棒的选手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孔令辉;最后一棒火炬手是万州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林刚,他刚从抗震救灾的一线回来;主城传递第一棒的选手是重庆围棋界的世界冠军古力,最后一名火炬手是拳击全国冠军李兵。

  在这次火炬手选拔中,特别增加了几名参加抗震救灾现场抢救、医护、救护等各方面工作突出的代表。同时,在地震中断腿自救的刘岗均目前在我市救治,他也成为火炬手。

  为了使广大市民能够更好地观看到圣火在重庆传递的情况,重庆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将在16日传递中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