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红军首棒穿越历史之门 遵义站传递饱含历史意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23  北京晚报

  

  本报遵义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汪丹) 今天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贵州遵义传递,起点是有着特殊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会址,93岁的老红军王道金是第一棒火炬手,他手持火炬穿越遵义会址的“历史之门”。

  遵义会议是中国革命的转折点,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路线全程8.3公里。“纵横中国”长跑的仡佬族农民火炬手杨昌飞,于1979年在云南边防部队服役,1984年退伍返乡。1998年至2003年,他自费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2003年从遵义跑步2300公里到北京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2007年从三亚行程7500公里跑步到黑龙江省漠河。

  由于年初受雪灾影响,遵义市城区绿化树木、园林设施受损严重,为保住“国家山水园林城市”成果,市林业园林绿化局对雪灾受损区域进行大面积的绿化补植。杜鹃、万寿菊、一串红等十余个品种的花卉近10万盆,营造出热烈、奔放、活泼的气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