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传递万州路线确定 将经过百安坝移民新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3:5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14日讯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于15日和16日在重庆传递,15日将在重庆万州区进行传递,次日,到重庆市区传递。

  万州站传递全程约29.4公里,其中车载约21.9公里,火炬手传递约7.5公里。传递活动用时约2小时28分,其中车载用时约33分钟,火炬手传递用时约1小时30分,起跑仪式用时10分钟,结束仪式用时间15分钟。

  奥运火炬接力从万州中学体育场起跑,随后将沿百安大道、安顺路、汽车南站、五桥立交桥、万川大道、万县长江大桥,传递至牌楼、两江四案健身长廊、北滨路、和平广场,经江南新区隧道,抵达设在万州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的终点。

  火炬经过百安坝移民新区

  万州区百安坝移民新区是万州城区八大组团之一,是万州区长江南岸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幅员面积15.8平方公里,辖10个社区2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3696人,其中移民30073人,流动人口2.5万人,是一个典型的移民集中安置地。

  百安坝移民新区水、电、气、通讯、广电设施完善,教育、卫生体系健全,重庆三峡学院、重庆三峡医专、万州中学、万州职教中心等多所大中专院校落户于此,渝东名医院三峡中心医院在新区设立了百安坝分院。五桥行政中心、五桥立交桥、学府广场、万州国际大酒店、汽车南站等一批标志性建筑成为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区内交通便捷,道路网络与主城区和五桥机场贯通,商贸繁荣,生态环境优美,是一个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于一体的宜居移民新城。(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