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里火炬传递将延时结束 民族体育场民族盛装迎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1:47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13日 13日上午8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开始了在“多彩贵州”黔东南的传递,这是内地传递的第45站。传递起跑点是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的雷山县郎德上寨,终点是独具苗侗民族建筑特色的黔东南州民族体育场;路线总长19.3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第一棒火炬手是黔东南州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土家族姑娘林丽,最后一棒火炬手是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火炬在凯里的传递即将结束前,我们连线前方记者缪礼东,以下是记者的电话连线内容:

  缪礼东:我现在是在凯里的民族体育场。可能在第二段传递的时候耽误了很长的时间,因为之前是9点一刻开始到11点50结束,但是今天提前了一个小时8点一刻就开始了,计划是10点55到民族体育场,但是我现在得到的消息是由于在之前耽误的时间太多了,现在车队可能刚刚到达市区。

  奥运官网:据说现在车队刚刚到达凯里市区是吗?

  缪礼东:好像是。

  奥运官网:之前耽误是什么原因,是因为在山里传递路况的原因吗?

  缪礼东:在山里传递因为没法跑,全是走的形式,所以时间耽误的比较长一点。因为在5公里以内的话我们这边手台里都能听到声音,现在我们听不到声音,所以离我们还挺远的呢。

  奥运官网:那么你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缪礼东:现场这边凯里民族体育场是非常漂亮的一个地方,也很有特色,差不多快到了。

  奥运官网:是不是快到了?

  缪礼东:应该快到了,现在现场要求演员要重新穿好民族服装入场了。

  奥运官网:即使现在到也比预先要晚一些,是吧?

  缪礼东:晚了很长时间,因为现在已经是11点一刻,晚了将近半个小时,10点50就应该到最后208棒,留5分钟点燃圣火盆。我现在看到208棒黔东南州书记已经在准备接火炬的地点等候了。这边凯里市区其实非常小,车队通过了盘山公路一开进市区基本上是非常短的距离,在北京相当于一个小集镇一样。另外民族体育场我觉得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今天在民族体育场中间搭了一个非常大的台子,今天贵州台也是直播,这边现场录像,因为凯里民族体育场跟其他的体育场不一样的地方,体育场的看台上去以后不是普通的看台,是风雨桥建设的形式,而且风雨桥长廊整个一圈,有585米长,是世界之最最长的一个长廊,他们介绍这个体育场有2万5千个座位,中间是一个标准的足球场,但是这个足球场条件还不是很好,也没有用,我看场地是坑洼不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