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208火炬手今日吹响集结号 将开始最后培训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0: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北京奥运圣火重庆境内传递即将于15日在我市开始传递。昨天记者从北京奥运圣火重庆传递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目前我市境内的圣火传递工作已准备就绪,今天208名火炬手就将在我市集结。

  我市主城区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第113个城市,也是火炬进入重庆境内的第一站。前天下午,北京奥运圣火重庆传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参与火炬传递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一次火炬传递全程模拟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

  据记者了解,在我市主城区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名,这208名火炬手是从250名提名火炬手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的。

  其中包括工人、农民、学生、运动员、劳模、残疾人、机关工作人员,社会各界的名人以及刚刚在汶川灾区参与救灾的军人、医生、志愿者和积极投入灾后重建的地震灾区群众。据2008北京奥运圣火重庆传递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我市境内参与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将于今天下午6点前完成集结报到工作,并于明天开始最后的火炬手培训工作。

  圣火开始贵州传递  据新华社 昨日10时45分,随着奥运火炬贵阳站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贵阳市市长袁周跑至终点金阳市民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贵阳站传递结束。

  在火炬传递中,208名火炬手高举火炬,经贵阳市人民广场、大十字、喷水池、小关大桥等路段,历经16.9公里路程。一路上,贵阳市民热情高涨,欢呼不绝,火炬手们不断竖起大拇指或挥舞拳头,向世人传达“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讯息。

  10时43分,第207棒火炬手、苗族歌手阿幼朵跑进金阳市民广场,点燃最后一棒火炬手、贵阳市市长袁周手中的“祥云”火炬。随着袁周点燃广场中央的圣火盆,整个火炬传递的气氛达到顶点。

  昨日下午,圣火转场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今日,奥运火炬将在凯里进行贵州境内的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