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开始黔东南凯里传递 经过风雨桥苗族舞蹈助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早8时左右开始了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的传递。

  火炬从郎德上寨出发后,将沿着美丽的巴拉河传递,先后经过依山傍水的季刀苗寨、南花苗寨、三棵树苗寨,充分展示黔东南的民族风情。这是奥运火炬自中国境内传递以来最具民族特色的一段路线。

  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火炬凯里传递的第5棒火炬手,上半身微微抖动,脚步轻盈飘逸,随后用左右手臂交换摆动,第5棒火炬手一位苗族姑娘跳起了本民族的舞蹈。美妙的姿态立即博来了围观群众的掌声和欢呼。

  随后,火炬经过了当地民族特色的建筑-风雨桥。

  风雨桥亦称花桥,是侗族的一种极具特色的建筑,主要方便行人过往歇脚,也是迎宾场所。

  通常由桥、塔、亭组成,主要由木料和石头做成,其中最突出的算石桥墩上的塔、亭,有多层,每层檐角翘起,绘凤雕龙,顶有宝葫芦、千年鹤等吉祥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