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贵州传递现场特写:我是骄傲的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凯里6月12日电(记者王昊、王丽、黄勇)“你是火炬手?哪里来的?”

  “我是护跑手耶,要跟着你们跑的!我是贵阳花溪的,你呢?”

  在可口可乐公司贵阳总部,一群年轻人高兴地互致问候,互报家门,很快打成一片。满墙火红的奥运宣传画映衬着他们兴奋而青春的脸庞。

  学生、老师、白领和公务员,可口可乐公司选拔的16名火炬手和3名护跑手,12日在这里集中前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会合另外两百多名火炬手,参加13日在黔东南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

  “我刚参加工作还没有转正,没有假期。不过,当领导得知我要参加火炬接力时,毫不犹豫地决定给我带薪休假3天。我还特意租了一辆面包车,有20多位亲友团要乘车到现场给我加油。”刚走出贵州大学校门的龚骋高兴地说。

  “你是代表国家请假,当然要批准啦!”18岁的贵州安顺高中生韩春睿在一旁说道。他介绍说,自己父母和同学也都买好了火车票,要在13日凌晨赶到凯里。

  打开了话匣子的韩春睿又谈到选拔时的细节:“我的才艺表演是诗朗诵,在学校我是朗诵队的队长,”龚骋则骄傲地回忆起自己参加决赛时的即兴小品。经过四轮激烈的选拔,这些取得火炬手和护跑手资格的佼佼者颇感骄傲。

  “全国有2万多名火炬手,如果除以13亿这个数字,”宋家旭自豪地说,“i am part of the great(我是这个伟大事件的一部分)!”贵州大学研究生宋家旭说。

  “我觉得,火炬手和护跑手都是一样的,”贵州财经学院的大三学生元元带着些辩解的语气说道。按照参赛规定,所有选手按照得分从高到底依次排列,分数高的当选火炬手,分数略低的选手则成为护跑手。

  元元认真地说:“对于传递奥运火炬来说,我们都是在传递一种信念。”边说着,元元拿着手中时尚的手机抓拍其他人的“靓影”。

  很快,大家的话题转移到奥运火炬背后的意义。

  车窗外的绿野山峦堆满视野,充满民族特色的苗寨小屋点缀其间,倏忽而过。

  “对,没错,就是一种信念,”韩春睿接过元元的话茬说,“对于我而言,首先就是要好好学习,坚持自己的学业追求。”

  “火炬传递,也是起点和终点的交叠,自己这一棒的终点又成了下一个火炬手的起点。人生需要坚持这样的信念,不断完善自我,”大学刚毕业的龚骋充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颇显沉稳的宋家旭意味悠长地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也是一项伟大的历史使命。我更把参加火炬传递看作我人生历程中一段永远铭记的过程。”

  说话间,两个小时的车程不觉间已到达目的地--凯里。恰逢当地组织火炬接力彩排,远处锣鼓喧天的热闹场景顿时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好紧张啊!13号我不知道该怎么抬腿了!”车上有人开玩笑地大喊道。

  欢快的笑声传出车窗外,会同着热烈的锣鼓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