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三台大戏进京赶考 “抢滩”奥运会演出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沈晨)六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北京奥运圣火在贵州省会贵阳、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历史文化名城遵义三地传递。同时,受文化部邀请,《多彩贵州风·山里的节日》、《布依女人》等两台舞台艺术节目于六月十二日分别在北京天桥剧场和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交响音乐会《爽爽的贵阳》将于奥运后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介绍说,《多彩贵州风》自二00五年十月推出第一版以来,节目先后赴英、法、俄、新加坡等国家演出,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六个城市巡回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从二00七年下半年开始,贵州有关部门即着手进行构思、创意、策划,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一台以全新视角展现多彩贵州的大型舞台艺术《多彩贵州风·山里的节日》已经打造完成。作为前两版《多彩贵州风》的姊妹篇,这台节目以一种新颖的角度进一步展示神奇、多彩的贵州。

  《布依女人》则讲述了红军长征路过盘江到盘江解放的十五年间,纯朴善良的布依族妇女盘秀儿在危难之中,历尽艰难解救红军伤员和照料红军遣孤的感人故事,成功塑造了盘秀儿、梁安生、陈运江、船老二、老叔公等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导演处理和演员表演借鉴和采用了传统戏曲中吸引观众的一些手法和技巧,提升了舞台表现力,使得这出戏既有扣人心弦的情节又有丰满的人物形象,同时还具有积极的思想启迪作用和哲理内涵。

  交响音乐会《爽爽的贵阳》既有贵州原创作品,又有世界名曲,是一台颇具地方特色的交响音乐会。从贵州作曲家创作的《夜郎往事》、《苗岭随想曲》、《贵州民族风情组曲》、《山曲》、《黔岭素描》等作品中,不仅能够感受到交响乐丰富的表现力和震撼力,更能感受到贵州交响乐扎根于肥沃的民族文化土壤的强大生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