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光耀彩云之南 体彩火炬手牵手传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6月11日上午9时,象征和平、友谊、平等的奥运火炬开始了在人间天堂、日月之城——香格里拉站的传递。代表云南体彩的五名火炬手迈着昂扬的步伐把奥运圣火的平安、和谐撒向了雪山草原,撒向了峡谷森林,也把云南体彩人对北京奥运的祝福通过美丽的香格里拉传递到世界各地。

  这五位火炬手都是在体彩第一线辛勤耕耘的业主:拾金不昧的何国梅江是香格里拉的第34棒火炬手,也是云南省第一位接过奥运火炬的体彩人;“金手指”左成能是第35棒; 第36棒火炬手是优秀业何志勇;紧接着进行火炬传递的陈诚所经营的网点也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而最后一位进行传递的体彩火炬手则是诚信业主杨美芳。

  五名火炬手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和谐的藏区将圣火传递。每当交接时刻,火炬手庄严的单膝跪下,高举火炬,目光时刻不离熊熊燃烧的火焰,当同伴点燃自己手中的火炬后,火炬手迈开矫健的步伐,挥手向人们示意友好,大声喊出“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四川挺住”的口号,赢得沿途观众的齐声呐喊和热烈欢迎。虽然奥运圣火首进藏区,出于安全考虑,观众大规模到现场受限制,但是因为这些火炬手,现场气氛依然热烈。

  “太兴奋了!现在还意犹未尽……”刚刚传递完圣火的左成能在电话那头激动地告诉记者,“当我看到何国梅高举火炬向我跑来的时候,我真想插双翅膀飞过去赶快把手中的火炬点着,然后慢慢享受我的传递过程。”

  “他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也是我们站点的光荣。”何志勇的爱人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火炬传递前,他就激动地睡不着了,半夜还往家里打电话……”何志勇的儿子也激动得说:“好想和爸爸一样去摸一摸火炬。”很显然,何志勇已经是儿子心中的大英雄。何志勇的爱人还告诉记者,现场气氛太热烈了,大家都高喊着“中国加油”,传递结束后,何志勇的嗓子都喊哑了,圣火在雪山高耸、峡谷幽深、草原辽阔的天地间传递,体彩火炬手在心中的日月之城热情奔跑,正有如体彩滚滚向前的飞轮一样,红色象征着激情燃烧的圣火,绿色象征着广袤无垠的香格里拉大草原,黄色象征着身着盛装的藏族同胞,蓝色象征着纯净辽阔的天空和湖泊,黑色象征着高大深远的群山和峡谷,他们谱写出了一幅体彩与奥运和谐的画面。体彩人在彩云之南祝福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